喜訊

本科連續兩年參與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優質教育基金「主題網絡計劃」STEM單元教學計劃,與翁祐中學合作,運用「設計思維模式」策劃、設計及進行活動,同時運用AR、VR及實驗活動,培養學生對科學的興趣,與及應用科學與科技的知識與技能。

 

2019-2020年度

主題:星光匯影

對象:五年級

目標:

  1. 介紹皮影戲基本原理,加入創新意念及 STREAM 的元素,進行跨學科學習。
  2. 透過光與影原理,學生把不同的故事配合聲效及投影產生協同效應。
  3. 運用不同角色剪影表演一齣皮影戲,使故事中不同的角色以皮影戲活現於眼前。

 

2018-2019年度

主題:水火箭

對象:六年級

目標:

  1. 學生能認識重力、空氣阻力、摩擦力效應、作用力及反作用力這四個概念。
  2. 學生能運用所學概念,分組設計水火箭,並進行模擬升空發射。

本科科統籌老師及兩位科主任獲邀到教育局進行分享,與一眾友校老師分享學習成果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