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校園點滴.躍動人生@我的行動承諾—感恩珍惜.積極樂觀」

優質教育基金 「我的行動承諾—感恩珍惜.積極樂觀」撥款計劃

計劃名稱:「校園點滴.躍動人生@我的行動承諾—感恩珍惜.積極樂觀」

推行計劃時期: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

電子跳繩活動照片(包括教師培訓、科小運動日花絮)
透過電子平台宣揚「感恩珍惜·積極樂觀」的訊息(包括播放學生「好人好事」活動作品、敬師卡作品、校園小記者作品等等)
電子獎勵平台(學生自行掃描二維碼查閱積分)
校園小記者活動花絮
計劃目標:
 
透過舉辦「我的行動承諾—感恩珍惜.積極樂觀」相關學習活動,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和積極態度,例如:
  1. 通過設置電子學習站 (Kiosk)、藍芽智能跳繩器材及校園電視台,設計電子個人或小組跳繩競賽活動,及校園小記者活動─教師訂立不同正向主題,如:感恩、 珍惜、積極、樂觀、同理心、同情心、關愛他人和服務社會等,在不同班別/ 級別選出學生擔任校園小記者,在校內及社區找出合適的對象進行訪問,並製成短片,在電子學習站、網上或其他校內多媒體渠道播放。前者有助學生建立做運動和健康生活的習慣;後者可增強學生的自我形象、自信心和創意,培養他們感恩的心、正向的人際關係和人生觀,以及優良品格。
  2. 校園小記者的採訪問題和內容可由全班/全級學生共同參與,採訪後亦會按班別/年級舉辦小型分享活動,學生也可以通過電子平台對不同採訪短片發表感想和意見,以提高學生的參與度,並加強校園正向、關愛和感恩文化的建構。
  3. 舉辦採訪短片比賽,由學生、家長和教師在電子平台投票選出最出色採訪短片,得獎短片可以在電子學習站和頒獎禮中播放,讓各級優秀的學生起榜樣作用,激勵其他學生的熱情和鬥志,培養學生之間的良性競爭的氛圍,建立共同進步的良好學習風氣。
  4. 教師和家長可按照學生表現或投入程度,通過互動獎勵平台給予電子積分,鼓勵學生積極參與活動,培養學生的正面價值和積極態度。學生可透過獎勵系統了解自己參與有關活動的進展,彼此鼓勵,一同向目標進發,提升學習動機。
  5. 舉辦全校分享活動,由教師選出不同正向主題的採訪短片,學生分組討論和分享對短片的感想或意見,然後每組派出代表向其他組別發表和分享他們的意見。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