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立背景

  • 以學生人性道德為核心的品德教育乃本校創校使命之一。為 發展更完善的學校品德教育,學校在2003年度成立了德育發 展及培育小組,全面推展品德教育。小組成員會定期透過會 議,策劃學校整體的品德教育推展方向,根據月訓主題釐訂 每月品德推行活動,定期向老師及家長推廣品德教育的重要 性等等。希望全校師生及家長能上下一心,從小培育好學生 良好的品德。

    直至2006年度,德育發展及培育組重整架構,並改組為「德 育及生活教育組」與「訓育組」兩組。為深化學生品德發 展,讓學生有更長時間體會每課題的定義,遂把月訓主題改 為季訓,每年季訓主題會定期更替,並表揚在品德上有傑出 表現的學生,維持全校的德育氣氛。

    自2017年度起,德育及生活教育組為課程進行為期三年的重 整及優化工程,取消季訓,緊扣教育局提出之五個範疇及七 個價值觀,重新編寫一至六年級校本德育課程,結合成長 課,配合各科組進行學科滲透,推行品德教育全員參與。德 育及生活教育組每年根據學校關注事項設計及推廣校本活 動,培養學生不同優秀特質,並推行家校合作,邀請家長參 與品德教育活動,通過家長作為橋樑,把不同品德元素推廣 至社區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