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點發展

核心學習元素:

本校常識科運用整體課程百分之八十的學習時間教授核心學習元素──常識科六個學習範疇的內容,切合學生的發展需要,讓學生有更充裕的時間,掌握基本的知識、發展共通能力及相關的價值觀和態度。

 

延展學習元素:

一、自主學習活動

本科鼓勵學生進行跨課程閱讀及其他與學習內容相關的延展課業,以對特定課題作更深入的探討。進行相關課業如資料搜集時,能為學生帶來挑戰,並讓他們有機會從經歷中建構知識和鞏固學習,從中獲取更大的成就感。

二、專題研習

本科各年級專題研習均按本科設定的「專題研習架構表」為核心,有系統地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。一至三年級學生以個人為單位進行專題研習;四年級下學期至六年級則以小組形式進行,以有意義、真實及開放性的問題為核心,引發學生的學習動機。其中五年級以跨學科形式進行專題研習,學生三至四人分成組,由一名老師帶領進行跨學科專題研習。由於問題沒有特定答案,學生可在教師的引導下,在研習過程中運用已有知識,自主探索和解決問題。

三、生態教學

學校經多年發展,已成功建立充滿生機的生態校園環境。常識科運用學校完善的生態教學設施,於一至四年級推展生態教育課程。學生會在課堂中進行不同主題的探索活動,實地考察本校生態設施如「蝴蝶園」和「生態水池」,從而培養他們的探究精神和環保意識。

Top